2007年8月29日 星期三

Blog撰寫的準備事項

寫一篇怎麼開始利用blogger來寫blog好了= =|

先決條件是你需要有兩個帳號...
第一個是gmail的帳號...
如果沒有...
請到這邊申請mail.google.com
這個已經是中文的了...
所以不要跟我說你看不懂...囧
(看不懂還是可以問就是了...)

第二個是申請blogger帳號...
申請的方式有兩種...
一個是去按右上角那裡應該有可登入吧...
按登入去申請帳號...
不然就到這邊申請https://www.blogger.com/start
點選馬上編輯您的blog那裡去申請...
也是中文的,所以不知道怎麼填再問...

話說...
我只是想用blogger寫blog為何還要申請gmail...
因為blogger的申請,會要你填gmail的帳號...
所以請先申請gmail...
而且申請gmail的好處是...
我在寄邀請信的時候比較容易收的到...
看看那個btre和歐噴...
不知道是沒收到信還怎樣...
都丟了邀請信很多次了還是不鳥我...囧

接下來說說怎麼在這個blog寫文章...
今天我在右下角加了一個聯絡管理者的東西...
有想要寫的人...
請寄信給我...
因為這個blog我是以共同管理和共同發表作為基礎...
所以你要一同撰寫文章...
需要有管理者邀請...
邀請的方式就是寄邀請信...
然後收到邀請信的人...
從邀請信中的link點進去,並以blogger的帳號登入...
就可以開始撰寫文章...
所以之後如果還有其他巫醫以上的人被我提升到管理者以上...
我也會把信箱加進去,請他們一同幫忙發邀請信和管理...
(我實在很怕把其他人都提升到管理者之後,某些文章就不見了XD)

ps. 如果要我寫什麼介紹的,只要跟我說,我有想到就會去寫XD
不過如果是詭異的人物介紹...
那個就不要找我(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