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6日 星期三

Battle Net的3個指令

這篇跟魔獸比較有關係...
說明和推廣一下常用的一些指令(那個踢人指令請洽歐噴)

主要常用的指令有3個(我是說我常用的)
who, whois, away
who 是用來查詢頻道內有哪些人
例如打/who clan tkrd可以看到部族頻道內有哪些宅人在那邊XD
如果出現無此頻道這種文字
就代表該頻道沒有半個人

whois 用來查詢玩家狀態
查出的結果跟你直接看部族名單中的會一樣
不管有無加好友如果那個人在某頻道中
用此指令查出的一定也不會寫他在哪個頻道
因為會顯示此玩家正在一個私人頻道中
例如打/whois darkdebug
如果我這在測蠢game的話
有99%的機率會顯示我的game name是test XD
但是如果遊戲是開私人的話
則會顯示此玩家正在一個私人的遊戲中,不會寫遊戲名稱
(就跟那個私人頻道一樣)

away這個指令之前歐噴有在推廣
可是有在用的人真的少到暴
就我知道的我也只有看過2個人有用(除了我以外就是歐噴和阿魯喵)
這個指令是把自己的狀態設為離開
在away後面可以加文字以說明為何離開的
例如/away 發呆中
個人狀態就會寫離開(發呆中)
這時再打一次/away
就會把離開的狀態取消掉
但是要看到玩家狀態
只能用右鍵去查玩家狀態或是打/whois才看的到away設定的東西
(至少比都沒有好)
所以要發呆個5分鐘以上的時候...
我會推薦你使用away
像我的習慣就是看到有人在...
我就先看他是不是用away
像某掛站噴...
你在很怪的時間看到他在發呆...
他的狀態就會寫(睡覺去)或是(去上班)
像我也會寫(發呆到死)這種東西XD
所以基本上...
要暫時一段時間不在電腦前,請用away
就算不說明現在你要做啥...
也能讓別人知道你不在...
然後也請養成習慣查詢看似發呆的人...
是真的發呆個3,5分鐘還是他根本不在...

沒有留言: